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舉辦全省黨史干部業務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28   
分享到 :

為進一步加強對市縣黨史宣講宣教工作的業務指導,全面提高全省黨史業務工作水平。9月21日,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在廣州舉辦全省黨史干部業務培訓班。各市、縣(市、區)委黨史研究室(黨史文獻研究室、史志辦公室)黨史宣講宣教業務干部,共計140人參加了培訓。

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陳春華主持開班儀式並作動員講話,副主任王濤、易立,二級巡視員林益,宣傳教育處處長謝濤分別就新形勢下如何做好黨史宣傳工作進行授課。

王濤同志《關於黨史宣講工作的若干問題》的授課,深入淺出地講授了黨史宣講的地位作用和如何做好黨史宣講的方法,對大家深刻理解黨史宣講的地位和作用,進一步掌握黨史宣講的方法技巧,提升黨史宣講的效果,更好地發揮黨史宣傳教育的功能,具有重要指導作用。

易立同志《如何更好推進黨史宣教工作》的專題講座,講述了黨史宣教工作的重要性,回顧了一年多來廣東省黨史宣教工作的基本情況,針對當前本省黨史宣教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就如何更好推進黨史宣教工作,指出了重點,提出了要求,傳授了方法,很有針對性和指導性。

林益同志《談談革命遺址保護利用的幾個問題》,主要總結介紹了近幾年我省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的新特點、新變化以及存在的問題,並就如何做好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提出了7個方面的意見,對我們做好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具有很強的指導作用。

謝濤同志授課的內容是《紅色革命遺址入庫信息及大博覽編寫規范》,對這一年的紅色革命遺址普查工作進行了簡單的總結,並對普查后期工作,特別是遺址入庫信息和大博覽的編寫工作進行了具體指導。

此次培訓班取得了預期的效果。大家一致認為這次培訓安排科學,主題明確,內容豐富,指導性和實用性都很強,對於幫助學員提高黨史宣講宣教工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科研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