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制作的中共抗戰老戰士口述史成果在“學習強國”平台熱播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28   
分享到 :

為記錄好中共抗戰老戰士的英雄事跡,搶救性收集和保存珍貴史料,傳承偉大的抗戰精神,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的指導支持下,從2017年開始,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聯合省委老干部局開展了為期三年的中共抗日戰爭口述史採集整理研究工程,對全省2081位中共抗戰老戰士採取調查摸底和信息採集工作,及時完成對中共抗戰老戰士的信息採集。向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申報了“四川省中共抗日戰爭口述史採集整理研究工程”項目並成功獲得專項資金資助,於2019年起進入口述訪談階段,成功訪談了近100余名中共抗戰老戰士。在此基礎上,先期整理編輯出《四川省中共抗戰老戰士口述實錄》圖書和視頻兩大成果,記錄了四川省中共抗戰老戰士參加抗戰的艱辛歷程,成為見証與銘記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歷史的活資料,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目前制作的30集《四川省中共抗戰老戰士口述實錄》視頻於9月4日被中宣部推送到“學習強國”總平台播出,成為該平台當前唯一採用的抗戰老戰士口述系列成果,截止目前,視頻總點擊播放量達到90萬余人次,最高單集視頻點擊播放量達26萬余次。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黨史一處、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