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三個一”聚焦黨史主責主業 助力脫貧攻堅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28   
分享到 :

今年是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聚焦主責主業,圍繞這一重要時間節點,以編纂一本黨史書籍、撰寫一篇黨史資政報告、編輯一期黨史專刊的形式,全力助推打贏脫貧攻堅戰。

一、編纂黨史書籍《脫貧攻堅全面小康的成都實踐》。該書

對本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高標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歷史實踐開展深度記載,主要內容包括十八大以來成都市黨政主要領導和相關負責同志對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作出相關決策的口述資料、成都市脫貧攻堅的具體做法和成效、成都市對口支援甘孜、阿壩地區綜合幫扶的工作情況和各區(市)縣在地方黨委領導下,開展脫貧攻堅的做法、亮點、經驗和啟示。

二、撰寫資政報告《成都市脫貧攻堅經驗應用於鄉村振興路徑研究》。系統梳理成都貫徹中央和省委脫貧攻堅決策部署歷程,及時總結成都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高標准建成小康社會的實踐經驗,突出成都“主干”作用,彰顯成都脫貧攻堅的地方特色﹔同時將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結合,積極探索構建成都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的銜接機制,圍繞鄉村“后脫貧時代”開展研究,助推成都在鄉村振興實踐中“走在前列、起好示范”。

三、編輯黨史期刊《歲月留痕》脫貧攻堅專輯。利用《歲月留痕》這個黨史宣傳陣地,記錄好、宣傳好成都市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脫貧攻堅系列決策部署,確定“兩年脫貧攻堅、三年鞏固提升、五年高標准全面小康”的戰略目標,傾力傾情對口支援的歷程和成就。充分發揮黨史資政育人職能職責,為脫貧攻堅工作貢獻黨史力量。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