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黨史黨建結對凝聚紅色動力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28   
分享到 :

9月23日至24日,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易立一行到深圳調研黨史黨建工作,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楊立勛、副主任張妙珍參加調研。

省委黨史研究室調研組先后前往深圳黨史館、方志館、國際貿易中心歷史陳列館、羅湖歷史展示館、前海石公園和中共寶安縣第一次代表大會舊址等地進行實地走訪,以座談的方式聽取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工作匯報,與羅湖、寶安兩區基層黨史工作者進行交流。

以此次調研為契機,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黨支部和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黨史處黨支部創新開展結對共建活動,在結對互聯之下共同進步,在共建互幫之中優勢互補,大力推進支部黨建工作和黨史宣教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黨建促交流,以融合促提升,將黨組織的建設推向組織共建、活動聯辦、資源共享、業務互促的新局面。

活動中,省委黨史研究室貫徹落實省委舉全省之力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要求,率先以深圳為試點,正式啟動全省改革開放遺址舊址普查工作,支持深圳在新中心區建設黨史館、方志館,引領粵港澳大灣區黨史工作,精准對接深圳黨史工作先行示范的項目支持需求,以實際行動推動深圳黨史工作先行示范建設。

易立對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突出抓好黨史主責主業表示肯定,強調要堅持以黨建為引領,著力將機關黨建工作與黨史業務工作深度融合,做到黨史工作與黨的建設雙融合雙提高﹔要進一步整合社會資源,積極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成效明顯的黨史宣傳宣講活動,不斷擴大黨史工作的影響力,推動黨史工作新發展。

楊立勛表示,建黨百年和“雙區驅動”是黨史工作部門大有可為的重大歷史機遇。市委黨史研究室將牢記初心使命,不負歷史重托,時刻以先行示范區的高標准嚴要求推進深圳黨史工作,提升紅色資源保護利用水平,擴寬紅色基因展示平台,加快黨史研究成果轉化運用,進一步講好紅色故事,傳承紅色精神,打造全國黨史工作的先行示范新高地,為深圳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提供歷史智慧和精神動力。

(深圳市委黨史研究室 廖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