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迎接建黨百年‘紅色故事會’宣講活動”在江西弋陽拉開帷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29   
分享到 :

講好紅色故事,搞好紅色教育,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在全國上下喜迎新中國成立71周年,奮力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之際,9月24日,“追尋——迎接建黨百年‘紅色故事會’宣講活動”在人民英雄方志敏的家鄉江西弋陽正式拉開帷幕。該活動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指導,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相關省(市、區)黨史部門、浙江日報報業集團、紅旗出版社主辦,非公有制企業雜志社承辦。

首場活動暨啟動儀式得到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上饒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弋陽縣委的大力支持。弋陽縣委書記、方志敏干部學院第一副院長謝柏清致歡迎辭。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浙江日報報業集團編委、非公有制企業黨建雜志社總編輯、紅旗出版社社長褚定華,江西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彭勃分別為首場活動暨啟動儀式致辭。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紀曉華作總結點評。

啟動儀式后,江西省上饒市政協原主席、方志敏研究會會長熊良華為大家講解“可愛的中心——方志敏精神的意義及影響”。井岡山紅色宣講員毛浩夫講述故事《井岡山上紅旗飄》,講述崢嶸歲月無數革命烈士的感人故事。方志敏干部學院老師余福英講述了《什麼最快樂》,通過閩浙皖贛革命根據地三位領導人之一的黃道與戰友們的對話,告訴大家“為了信仰、甘於清貧、矢志奮斗最快樂”。陳徐妹講述《唐在剛的生死抉擇》,毛澤東在給唐在剛父親的信中寫道:“唐在剛同志是我黨杰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為革命獻身,功勛卓著。”萬來英、姚玉坤講述《為了可愛的中國——方志敏建列寧公園》,使觀眾對方志敏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解放的一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現場觀眾表示,整個故事會聽下來,感到熱血沸騰,隻有以奮斗的青春,才能不辜負這個好時代。

講好紅色故事,讓紅色基因在祖國的沃土上汲取營養,凝聚力量﹔講好紅色故事,讓革命精神在時代的推進中彰顯出跨越時空的永恆價值和強大生命力。接下來,“追尋——迎接建黨百年‘紅色故事會’宣講活動”將陸續走進全國相關省市,開展紅色故事線下宣講活動。線上紅色故事的音視頻傳播活動也將同步開展。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