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培訓班在昆明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29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推進“四史”學習教育,提升黨史工作者開展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的素質和能力,推動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高質量發展,9月21日至25日,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在昆明舉辦全省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培訓班。來自16個州市及部分縣市區黨史部門干部參加培訓。

為適應黨史工作新形勢,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蘇紅軍作了《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主題報告。蘇紅軍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論述為統領,講述了雲南黨史上的重要事件,對今年以來省委黨史研究室開展工作情況作了通報,並就推動《中國共產黨雲南歷史》第二、三卷編寫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培訓期間,組織學員到西南聯大博物館、雲南陸軍講武堂及雲南起義紀念館開展現場教學。參訓學員一致認為,培訓班安排科學,准備充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指導性和實用性都很強。培訓收到預期的效果,達到了凝聚共識、提升素質、提高能力的目的,對於幫助學員提高黨史理論素養,提升做好新形勢下革命遺址保護利用工作的素質能力,更好地發揮黨史工作資政育人作用,具有重要的指導和促進作用。

(雲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解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