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黨史“七進”工作現場會在雙流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09-30   
分享到 :

黨史“七進”是“以史鑒今、資政育人”的重要途徑,是黨史宣教工作的重要抓手。為扎實開展該項工作,全面推進黨史走進基層、走入群眾,切實發揮黨史激勵人、教育人、啟迪人和警示人的重要作用。9月23日,成都市黨史“七進”工作現場會在雙流召開。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書記郭生春,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曾新、副主任楊雲芬,雙流區委常委、統戰部長毛軍,雙流區副區長陳建霖,以及全市各區(市)縣委黨史研究室負責人參加會議。

參會人員實地參觀了黨史進機關示范點——雙流區檔案館田家英生平事跡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展和黨史進社區示范點——西航港街道蓮花社區“川齒記憶”等展區,直觀感受了雙流黨史“七進”相關工作的開展情況。會上,雙流區史志辦公室主任駱程作了交流發言,介紹了近年來雙流開展黨史“七進”工作的經驗做法。

曾新總結了成都市黨史“七進”工作取得的成績,對進一步深化黨史“七進”工作,充分發揮黨史宣傳教育作用提出了要求:一是黨史“七進”工作是黨史宣教工作的重要內容,是發揮黨史資政育人的重要載體,搞好該項工作極其重要﹔二是要加大“開門辦史”的力度,大力促進構建全市大黨史格局﹔三是要加大轉化黨史研究成果的力度,選准黨史“七進”的路徑。切實提高黨史“七進”實效,充分發揮其資政育人的作用。郭生春充分肯定了成都市黨史“七進”工作取得的成績,同時就深化認識切實增強做好黨史宣教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做好黨史宣教工作能力﹔再接再厲,再創輝煌,為迎接建黨100周年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等三方面提出了要求。

參會的各區(市)縣委黨史部門負責人紛紛表示,通過這次現場會,學習了先進經驗,交流了心得,增強了搞好本地黨史宣教工作的信心。將結合本地實際,以黨史“七進”工作為抓手,增強黨史宣教動能,充分發揮其弘揚正氣、凝聚人心的作用,為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貢獻黨史力量。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