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重大紅色革命紀錄片《銘記來時路》國慶首播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09   
分享到 :

為迎接建黨100周年,10月1日晚21時,九集系列紀錄片《銘記來時路》於國慶強檔登陸廣東電視新聞頻道,生動再現大革命策源地的歷史風雲、還原革命親歷者的心路歷程,首播時長為50分鐘。

《銘記來時路》是由廣東省委宣傳部、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指導、廣東廣播電視台廣播新聞中心、廣東新聞廣播承制的重大紅色革命歷史題材作品,旨在講好紅色故事、傳承信仰的力量。《銘記來時路》將九個廣東重要紅色革命遺址、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的新風貌與革命背景相結合,深度挖掘一個個精彩且具有紀念意義的歷史瞬間,讓觀眾重溫發生在廣東的紅色故事,銘記來時。本片的主創接觸豐富的史料,研讀大部頭作品,深入事件發生地,“搶救打撈”“一手”故事,在彌足珍貴的文獻中捕捉線索,挖掘值得珍藏的歷史細節。同時,主創團隊還對話紅色后人,追溯革命先輩在歷史重大關頭的心路歷程,為本片的真實性和多元視角提供了有力支撐。

除了在電視首播外,《銘記來時路》同時還在多個媒體平台同步更新,包括學習強國APP、廣東新聞廣播FM91.4《早安廣東》、廣東新聞廣播官方微博、廣播新聞中心官方微信“686新聞工廠”、廣東廣播電視台網絡新聞客戶端“觸電新聞”APP、廣東廣播電視台網絡視聽客戶端“粵聽”APP等。《銘記來時路》經播出便受到廣泛關注,細膩視角的切入,有深度有力度亦有溫度,讓革命故事“軟著陸”,令觀眾深刻地感受到了當下的國泰民安,是由先輩們的付出與犧牲換來的,革命浪潮洶涌、歷史跌宕起伏、英雄永垂不朽,這部紀錄片帶給觀眾感動的同時,宣教的作用,更是潤物無聲。

(廣東省委黨史研究室宣教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