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編撰的《中共南京地方組織早期領導人連環畫叢書(第六輯)》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09   
分享到 :

為緬懷革命英烈、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南京中共黨史學會編撰的《中共南京地方組織早期領導人連環畫叢書(第六輯)》,在第七個烈士紀念日當天,由南京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本輯連環畫叢書以曾擔任過中共南京地方組織早期領導人的文化震、譚籍安、石俊、陳景星4位烈士為創作對象,用圖文並茂、通俗易懂的表現形式,生動刻畫了他們的生平以及投身革命直至為實現理想壯烈犧牲的感人故事。

近年來,為了更好地讓黨史宣傳教育貼近群眾、貼近廣大青少年,市委黨史辦圍繞中共南京地方組織早期領導人,精心籌劃、分步實施開展了系列連環畫叢書的編撰和繪制工作,到今年已經出版6輯。24位烈士生動感人的英雄事跡,已經成為南京青少年堅定理想信念,培育愛國主義精神,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鮮活教材。連環畫叢書的出版,也為進一步弘揚革命文化,推動南京紅色文化資源保護和利用工作,發揮了應有作用。

(南京市委黨史工作辦公室宣聯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