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研討會在合肥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10   
分享到 :

研討會會場

9月29日,由安徽省委宣傳部、學習時報社、安徽省委黨校(省行政學院)、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安徽省社科院、安徽省社科聯共同主辦的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研討會在合肥舉行,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陶明倫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聚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開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研討,為加快建設美好安徽、推動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建言獻策。

陶明倫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為加快建設美好安徽提供了思想武器、行動綱領和方法路徑。社科理論界要聚焦強化“兩個堅持”、實現“兩個更大”目標要求,在深化研究闡釋、咨政建言、協同攻關上持續用力﹔社科理論工作者要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既拓展研究深度,強化學理支撐,又加大闡釋力度,採取生動活潑的形式、鮮活易懂的語言,多角度、多層次、多方面解讀闡釋,切實增強親和力、說服力和感染力,推動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飛入尋常百姓家”。

中國工程院院士、合肥工業大學學術委員會主任楊善林,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社會和生態文明教研部主任龔維斌,中國社科院工業經濟研究所所長史丹,上海財經大學長三角與長江經濟帶發展研究院執行院長張學良等17位專家學者,緊密結合研究方向和所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實際作了研討交流發言。省委黨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長程中才在發言中,重點結合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任何時候我們都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這個根,永遠做忠誠的人民服務員”的重要論述,緊緊圍繞“永遠不要忘了人民這個根”這一主題,通過回顧鄂豫皖蘇區斗爭、新四軍在江淮大地上英勇抗戰、劉鄧大軍千裡躍進大別山、淮海戰役、渡江戰役等黨在安徽的革命實踐,闡釋了人民創造歷史的偉大力量,進一步強調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我們要始終扎根人民,不斷造福人民,永遠做忠誠的人民服務員。

來自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國社科院、上海、江蘇、浙江和安徽省內有關高校、科研院所的280名專家學者及社科理論工作者參加研討會。

(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