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寧市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紅色場館聯盟聯展暨“紅色精神走進新時代”全國圖片巡展活動在四川省蓬溪縣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12   
分享到 :

近日,由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遂寧市委、遂寧市政府等單位共同主辦的遂寧市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紅色場館聯盟聯展暨“紅色精神走進新時代”全國圖片巡展活動在四川省蓬溪縣舉行。四川省政協副主席趙振銑,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對外合作交流局局長楊明偉,四川省委黨研室主任劉曉晨等相關單位領導,以及老一輩革命家親屬代表、重慶相關方面負責人百余人出席活動。

蓬溪站展覽是今年“紅色精神走進新時代”全國圖片巡展活動收官站。此次活動是遂寧市搶抓中央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戰略機遇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動實踐。活動選取了40多家全國知名紅色場館、400多塊展板、4000余幅圖片進行集中展示,全面展示了中國革命的精神之源,深刻昭示了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此次活動旨在助推川渝兩地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以“紅色場館聯盟”為平台,加強交流,深化合作,攜手開發利用紅色文化旅游資源,助推川渝紅色文化資源共享,協同建設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共同書寫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新篇章。

活動期間,還舉辦了四川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盟遂合作陳列館授牌儀式,發出了遂寧市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紅色場館聯盟倡議,召開了“后疫情時代”紅色文化旅游轉型之路研討會暨蓬溪起義遺址保護開發利用提檔升級座談會等。

(四川省委黨史研究室 遂寧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