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強大思想武器

原標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強大思想武器
作者:陳理    發布時間:2020-10-15    來源:《光明日報》
分享到 :

我國脫貧攻堅歷史性成就和決定性進展的取得,根本原因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習近平總書記扶貧工作重要論述是指引我們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強大思想武器。

第一,習近平總書記扶貧工作重要論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戰略高度,把脫貧攻堅擺到治國理政突出位置,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是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根本遵循。

第二,習近平總書記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堅持和運用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突出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聚焦脫貧攻堅重點難點問題,具有很強的實踐性、針對性,是指引我們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行動指南。

第三,習近平總書記扶貧工作重要論述,著眼於讓廣大人民群眾過上好日子,把脫貧與持續增收致富結合起來,把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銜接起來,為脫貧群眾邁向更加美好的生活,指明了繼續前進的正確方向。

當前,脫貧攻堅已到了決戰決勝、全面收官的關鍵階段。越到緊要關頭越要堅定信心、真抓實干。我們要更加自覺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扶貧工作重要論述,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堅決攻克脫貧攻堅最后堡壘,扎實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並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朝著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最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目標不斷邁進。

(作者:陳理,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