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專題片《中法學校與中共重慶支部》攝制完成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17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用好重慶紅色資源重要指示精神,獻禮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近日,重慶市渝中區委黨史研究室聯合有關部門攝制完成黨史專題片《中法學校與中共重慶支部》。

中法學校是重慶城區首個中共黨組織——中共重慶支部的誕生地。該校於上世紀20年代由革命先驅吳玉章、楊闇公、冉鈞等創建,培養了游曦、徐彥剛、張錫龍、楊尚昆、陽翰笙、任白戈等杰出人物,為黨輸送了一批革命骨干力量,在重慶黨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深遠影響。渝中區委黨史研究室在深入挖掘歷史、廣泛收集史料的基礎上,策劃拍攝《中法學校與中共重慶支部》黨史專題片。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大力支持專題片拍攝工作,對專題片文本進行了審改,有關同志還參與了採訪錄制。

《中法學校與中共重慶支部》片長共計16分鐘,通過珍貴的歷史鏡頭、鮮活的影像畫面,形象生動反映了中法學校創辦、中共重慶支部建立、中共重慶地方執行委員會成立以及領導重慶地區革命斗爭的光輝歷程和渝中早期黨組織發展史。

《中法學校與中共重慶支部》專題片將有助於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進一步了解渝中乃至重慶黨組織的創建歷史,激勵全區廣大黨員、干部和群眾牢記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奮勇砥礪前行,在推動渝中高質量發展進程中作出應有貢獻。

(重慶市渝中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