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南市武都革命歷史紀念館舉行甘肅省第七批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揭牌儀式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19   
分享到 :

10月12日,武都革命歷史紀念館舉行甘肅省第七批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揭牌儀式。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參加揭牌儀式並講話,武都區委副書記許雁致辭。甘肅省委黨校黨的建設和領導科學教研室主任高璐佳副教授、隴南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張軍平、武都革命歷史紀念館館長李德強、武都區史志辦公室主任景笑楊及參加全省黨史業務干部培訓班的110多名學員與武都區社會各界代表、武都革命歷史紀念館全體工作人員參加揭牌儀式。武都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霞主持揭牌儀式。

劉正平、李德強共同為甘肅省中共黨史教育基地揭牌

劉正平講到,為進一步推進全省黨史資政育人工作,充分利用紀念館(園、址)等紅色資源在“四史”教育和樹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學習教育中發揮重要作用,在各市州黨史部門推薦申報的基礎上,嚴格按照評選條件和程序,經實地考察、室務會研究、網上公示,決定命名武都區武都革命歷史紀念館為甘肅省第七批中共黨史教育基地,並給予授牌。他希望,授牌單位要進一步發揮在學習“四史”中的重要作用,充分運用紅色資源,以建設長征國家文化公園為載體,傳承好紅色基因,傳播好紅色文化,講好黨的故事、紅軍故事、長征故事、西路軍故事,激發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的情懷,進一步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凝聚起砥礪新征程、奮斗新時代的強大力量,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作出新的貢獻。

許雁在致辭中講到,要把武都革命傳統精神用在當今時代,就是要對黨忠誠、信念堅定,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就是要艱苦奮斗、攻堅克難,堅決徹底打贏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就是要結合武都區情改革創新、勇於擔當,加快發展特色產業,奮力走出武都發展新路﹔就是要心系群眾、服務人民,始終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就是要用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全區廣大干部群眾,凝聚黨心民心,團結和帶領武都人民努力推動黨領導的武都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再上新台階,以優異的成績譜寫武都輝煌新篇章。

揭牌儀式結束后,參加甘肅省黨史業務干部培訓班的全體學員參觀武都革命歷史紀念館。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