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主題展覽在京開幕

王滬寧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本報北京10月19日電  (記者李昌禹)“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主題展覽”開幕式19日上午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發表講話並宣布展覽開幕。

上午10時,開幕式開始。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后向在抗美援朝戰爭中英勇犧牲的烈士默哀。

王滬寧在講話中表示,抗美援朝戰爭是保衛和平、反抗侵略的正義之戰。英雄的中國人民志願軍將士,同朝鮮人民和軍隊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奮戰,贏得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

王滬寧表示,舉辦主題展覽,就是要全面回顧抗美援朝戰爭的光輝歷程和寶貴經驗,生動展示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事跡和革命精神,集中展現全國各族人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愛國情懷,充分彰顯中華民族不畏強暴、維護和平的堅定決心,激勵我們奮力投身新時代強國強軍偉大事業。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孫春蘭、張又俠、黃坤明、蔡奇、丁仲禮、劉奇葆出席開幕式。苗華主持開幕式。

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成員,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烈士家屬代表,駐京部隊官兵代表、首都各界群眾代表等約300人參加開幕式。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0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