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黨史干部專題培訓班在渤海大學舉辦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21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及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特別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好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升全省黨史系統干部的素質和能力,推動全省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在遼寧省委組織部的高度重視下,10月12日至16日,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在錦州渤海大學舉辦了全省黨史干部提高“四史”研究水平專題培訓班。來自全省各地的58名黨史干部參加了培訓。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許曉敏作開班動員講話。

此次培訓是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舉辦的。針對當前黨史工作實際,培訓班特別邀請了浙江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強講授《做法與想法——浙江地方黨史(第三卷)編寫工作的實踐與思考》、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二級巡視員王永君講授《編寫社會主義建設時期地方黨史的若干問題》,還安排了渤海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和歷史文化學院具有深厚理論功底和豐富教學實踐經驗的優秀教師分別講授《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對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幾個重要轉變的認識和思考》《清末民初遼寧政局》等專題講座。

培訓期間,學員在遼沈戰役紀念館、東北野戰軍錦州前線指揮所舊址和遼西走廊博物館參加了現場教學活動,既重溫了解放戰爭和遼沈戰役的歷史,也豐富了遼寧地方史知識。學員們還針對立足新時代如何在“四史”學習中發揮黨史部門作用進行了熱烈討論。

學員們一致認為,此次培訓,雖然時間短,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對開展工作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對於全省黨史干部進一步強化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具有重要推動作用,對於編寫高質量的地方黨史二卷、三卷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

(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 宣傳教育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