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編寫的《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論叢》(第二輯)正式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21   
分享到 :

2020年9月,由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編寫的《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論叢》(第二輯)正式出版發行。

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是黨史和文獻工作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的重要內容,是黨史和文獻部門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組建以來,院務會高度重視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工作,研究通過了《關於進一步加強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工作的意見》,統籌發揮黨史研究、文獻編輯、著作編譯力量和優勢,在加強和改進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工作制度建設、陣地建設、隊伍建設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多階段性成果,為鞏固和發展意識形態領域積極健康、向上向好的總體趨勢,貢獻了黨史和文獻部門自己的力量。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重要論述精神,貫徹落實意識形態責任制要求,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在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宣教局編輯出版《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論叢》(第一輯)的基礎上,繼續組織編輯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論叢。第七研究部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青年小組承擔了論叢第二輯的具體編輯工作。

《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論叢》(第二輯)經過認真篩選,精選精編,主要收錄了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組建以來,即2018年、2019年研究院領導干部撰寫、研究院主管主辦刊物發表、研究院新媒體推送的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代表性文章42篇,約40萬字,是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研究成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