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對全市展館遺址遺跡烈士陵園中黨史內容進行檢查指導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22   
分享到 :

為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要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黨史資政育人作用,認真履行黨史部門審讀審查職能,按照吉林省委黨史研究室和長春市委的工作要求,由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牽頭,聯合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市地方志編纂委員會、中國民主促進會長春市委員會等部門,組成聯合檢查指導組,對全市展館、遺址遺跡和烈士陵園中的革命史、黨史內容進行聯合檢查指導。

從9月16日開始至10月19日,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銘、副主任魏躍軍帶隊,利用一個多月的時間,對全市11個縣(市)區進行了全面的檢查指導。檢查指導組每到一地,都對現有展館、遺址遺跡和烈士陵園等場所進行實地檢查,對涉及中共黨史,特別是發生在長春大地的紅色歷史展陳內容和講解說明中存在不准確的情況及時指出,並加以指導。

通過此次檢查指導,進一步規范了展館、遺址遺跡和烈士陵園中黨史內容,鞏固了黨史資政育人成果,讓廣大黨員干部和人民群眾從黨史、新中國史中汲取營養和力量,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