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豫皖三省大別山精神研究聯席會第一次會議暨紀念鄂豫皖革命根據地創建90周年學術研討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23   
分享到 :

9月28日至29日,由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信陽市委共同主辦的鄂豫皖三省大別山精神研究聯席會第一次會議暨紀念鄂豫皖革命根據地創建90周年學術研討會在大別山干部學院隆重召開。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中國中共黨史學會會長曲青山發來賀信,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石仲泉為本次會議錄制了專訪。中國人民解放軍原總裝備部科技委員會副主任徐小岩,原濟南軍區副政委黃學祿,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理工大學副校長張小寧,原中國人民解放軍通信指揮學院教授、少將牛力,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委書記喬新江,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紀曉華,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環,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程中才,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劉宏蘭,省社科聯主席李庚香和市領導孫巍峰、曹新博、謝天學等出席會議。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謝天學主持開幕式,修振環在會上致辭。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國防大學、軍事科學院、解放軍報社、紅旗文稿雜志社、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中組部全國組織干部學院等單位的領導和專家,河南、湖北、安徽三省黨史部門以及大別山干部學院的領導和專家,鄂豫皖紅軍后代代表、大別山區有關市縣黨史部門負責人共130余人參加了此次研討會。開幕式上,鄂豫皖三省黨史部門及信陽市共同簽署了大別山精神研究聯席會章程,大別山地區七個市級黨史部門共同簽署了聯席會章程。修振環主持了簽約儀式。

路海江在總結講話中指出,此次會議在各級領導的高度重視、各位參會代表的大力支持和主辦方密切合作、精心籌備下,取得了圓滿成功。研討會與會者圍繞大別山在中國革命中的歷史地位,大別山對中國革命的重要貢獻,大別山28年紅旗不倒的原因,大別山精神的形成基礎、主要內涵、時代價值及其傳承和弘揚路徑等主題,進行了廣泛深入的研討交流,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豐碩成果,為進一步研究鄂豫皖蘇區根據地歷史和大別山精神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