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麗水市委黨史研究室編著的《浙西南革命遺址》《浙西南革命故事》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26   
分享到 :

2020年10月,由浙江省麗水市委黨史研究室編著的《浙西南革命遺址》《浙西南革命故事》正式出版發行。

《浙西南革命遺址》共收錄革命遺址533處,其他遺址42處,包括黨的重要機構舊址,重要黨史人物的故居、舊居、活動地,重要事件、重大戰役戰斗遺址,具有重要影響的革命烈士事跡發生地或墓地等,也包括新中國成立后興建的內容涉及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各類紀念館、展覽館等紀念設施,以及能夠反映革命時期黨的重要歷史活動、進程、思想、文化的各種遺跡等等。這些革命遺址,銘刻著浙西南人民在共產黨領導下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奮斗的光輝歷程,蘊含著共產黨人和浙西南人民艱苦奮斗、不屈不撓、一往無前、敢於勝利的革命精神,是浙西南革命的重要歷史見証,是寶貴的革命歷史文化遺產。

《浙西南革命故事》共收錄革命故事170余篇。這些革命故事,銘刻著浙西南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而英勇奮斗的光輝歷程,蘊含著共產黨人“忠誠使命、求是挺進、植根人民”的偉大革命精神。

《浙西南革命遺址》《浙西南革命故事》作為“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揚踐行研究”列入2019年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宣傳專項引導資金重點項目之一。

(浙江省麗水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