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長征論壇在貴州銅仁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26   
分享到 :

第五屆長征論壇於10月21日在貴州省銅仁市舉行。論壇由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中共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中共銅仁市委主辦,中共銅仁市委宣傳部、中共銅仁市委黨史研究室承辦,主題為“長征精神與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

舉辦長征論壇,是為回顧中國共產黨及其領導下的工農紅軍長征的光輝歷程,在偉大長征精神指引下推動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心聚力。

本次論壇得到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及中共貴州省委的高度重視,省委分管領導對開好論壇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論壇由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杜丹主持,銅仁市委書記陳昌旭致歡迎辭,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班永杰講話,軍事科學院少將肖裕聲、開國中將肖新槐之女肖威、軍事科學院原研究員陳力、湖南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王小平分別代表特邀專家、紅軍將領親屬、長征沿線黨史部門發言,論文入選作者圍繞論壇主題、論文內容及自身工作實際,就長征精神助推長征國家文化公園建設紛紛建言獻策,進行交流發言。

中央部門的專家學者,長征沿線15個省黨史文獻部門和革命紀念館的代表,紅軍后代親屬代表,貴州省直有關部門、銅仁市有關部門代表和部分論文作者代表近100人出席論壇。

根據活動安排,還舉行了三個分論壇,分別由軍事科學院少將肖裕聲、原中央黨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主任蔣建農,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余福仁為銅仁市黨政干部代表、高校學生代表作了三場精彩紛呈的紅色文化專題講座。

10月21日下午與會領導及專家、學者還實地考察了印江縣木黃會師會址。

大家紛紛感受到,本次學術論壇,既是一次學術研討,又是一次黨史文化、長征文化的宣傳普及,還是一次銅仁市的形象展示。

(貴州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