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學術委員會召開評審會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26   
分享到 :

經報院長、院智庫理事會理事長曲青山同志同意,2020年10月19日下午,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學術和編審委員會主任、院智庫理事會執行副理事長陳理同志主持召開院智庫學術委員會評審會議。經過評審和無記名投票,會議形成院智庫2020年上半年度智庫成果獎建議獲獎名單、院智庫2020年第一批后期資助項目和部分智庫承接委托項目建議立項名單。院智庫學術委員會全體在京委員參加會議。

陳理同志在會上對院智庫學術委員會前一階段工作表示肯定。他強調,為加強和規范院智庫學術委員會建設,院務會審議通過了院智庫學術委員會章程並且印發了文件,這是我們開展智庫相關學術活動的基本依據,請各位委員認真學習,了解院智庫學術委員會的主要職責和運行機制,更好地行使委員權力、履行委員義務。

陳理同志表示,今年以來,在院務會和院智庫理事會領導下,在院長青山同志直接指導下,經過各部門智庫研究分領域的共同努力,我院智庫整改工作取得了積極進展。智庫整改的關鍵環節是要報撰寫與刊發工作。從今年前三個季度統計結果來看,要報工作有了較大改觀,取得了明顯成效,但與整改任務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現在,距離今年整改時限隻有不到一個季度的時間,各部門智庫研究分領域要從我院長遠發展角度考慮,充分認識智庫整改工作的重要性,進一步落實好院智庫整改方案﹔要統籌安排好年底各項工作,完成刊發任務較好的部門要再接再厲,完成任務有差距的部門,要聚焦要報撰寫與刊發工作,迎頭趕上,確保完成全年任務。請各位院智庫學術委員會委員共同努力,使我院智庫工作取得新的更大進步。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科研規劃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