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定信仰·忠誠擔當”——上海市奉賢區舉行“四史”學習教育演講比賽決賽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28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上海市委、上海市奉賢區委關於“四史”學習教育的工作部署,進一步堅定廣大黨員群眾的信念與信心,充分彰顯信仰與忠誠的力量,10月23日下午由奉賢區委“四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區委黨史研究室、區團委承辦的“堅定信仰·忠誠擔當”奉賢區“四史”學習教育演講比賽決賽在奉賢區博物館舉行。

本次演講賽自7月下旬正式啟動,總計收到93件參賽演講視頻,經初賽及預賽的層層選拔、評選,15位優秀的參賽選手脫穎而出進入最終的決賽。在決賽現場,15位選手以“堅定信仰·忠誠擔當”為主題,結合個人學習工作情況,聲情並茂地講述了各自在“四史”學習教育過程中“以史明志、以史興業”的感悟、體會和思考,以此角逐一、二、三等獎。

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委“四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黃軍華對本次比賽作點評。他充分肯定了各單位對本次活動的高度重視,肯定了15位選手的精彩表現,並就下階段“四史”學習教育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在學思踐悟上下更大功夫。要把“四史”學習教育當作當前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通過學習,更好地回望來時路、看清腳下路、堅定前行路,讓新思想飛入尋常百姓家,更好地推動學習成果轉化為黨員帶領群眾共同實現“中國夢”、實現奉賢新發展的重要力量﹔二是在推動工作上下更大功夫。要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把握好奉賢“新片區西部門戶”“南上海中心城市”“長三角活力新城”機遇,把發展的成果更多地轉化為群眾的安全感、獲得感、滿意度﹔三是在精心組織上下更大功夫。要把“四史”學習教育作為基層黨建的重要工作任務,擺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努力形成一批有影響力、說服力的奉賢發展經驗、方案、成果,讓“四史”學習教育經得起群眾和歷史的檢驗。

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區委“四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黃軍華,區委黨校常務副校長、區委“四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王秋萍,區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區委“四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顧衛興,區委辦公室副主任、區委“四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方偉,區委宣傳部副部長范瑾,區團委挂職副書記王晶晶作為決賽評委出席。各部、委、辦、局、院、人民團體組織工作分管領導,各鎮黨委委員(組織),各街道、開發區、頭橋發展公司組織工作分管領導,各黨史教育基地負責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上海市奉賢區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