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紅色旅游指南》出版發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29   
分享到 :

近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編撰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紅色旅游指南》一書由新疆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發行。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紅色旅游指南》是在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指導下完成的“中國紅色旅游指南叢書”之一。該書比較全面地收錄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紅色旅游資源,將新疆紅色旅游景區按行政區劃逐一展現,為各地來疆游客提供了豐富的紅色旅游知識和資訊。

全書以圖文並茂的形式,通過簡潔而生動的語言將紅色旅游景區蘊藏的歷史事件、紅色故事、人文精神串聯起來,形象生動地呈現了獨具新疆特色和歷史特點的屯墾戍邊、革命建設、戰略工程、民族團結,還以鏈接方式帶出周邊生態觀光、民俗文化、鄉村體驗、休閑度假旅游景區,並適當介紹了一些新疆的風物特產、地域文化、交通資訊等,實現了紅、綠、古、俗、食相結合,豐富了紅色旅游的廣度和深度,讓讀者在體驗紅色旅游的同時,欣賞到周邊的自然風光和歷史文化古跡,並在閱讀中感悟紅色文化、升華紅色精神,在參觀中怡情養志、益智益德。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 陳鵬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