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中國共產黨成都百年簡史》
編纂工作專題研討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29   
分享到 :

近日,為大力推動《中國共產黨成都百年簡史》編寫工作,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中國共產黨成都百年簡史》編纂工作專題研討會。室主任曾新主持會議並講話,課題組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了課題組關於百年簡史編纂情況的匯報。與會同志圍繞編寫大綱進行認真討論,提出許多寶貴意見和建議。

曾新指出,《中國共產黨成都百年簡史》既是成都黨史重要的基本著作,又是室紀念建黨一百周年的重點課題。編寫工作要遵循五個原則:一要嚴把政治關。堅持黨史姓黨,把握好中央對重大黨史事件和黨史人物的基本判斷,確保編寫工作的政治方向正確。二要緊扣簡史要義。簡史是黨史正本的縮寫簡化,是給廣大干部群眾閱讀的通俗讀本,行文要簡潔、通俗易懂。三要正確劃分時期。在中央、省委黨史正本的時期劃分基礎上,結合成都地方的實際情況,理清歷史發展脈絡,科學合理地劃分時期。四要注重編寫質量。確保史實無誤,重大史實不漏,記述方式上以敘述為主,議論為輔,不脫離歷史事實空發議論。五要突出地方特色。在把成都歷史融入全黨歷史的同時,突出反映地方黨委在領導成都人民進行革命、改革、建設偉大實踐中的新創造、新發現、新經驗,為全市廣大干部群眾學習黨史提供一部有質有文,可信可讀的地方黨史教材,向建黨一百周年獻禮。

(成都市委黨史研究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