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抗美援朝精神研討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29   
分享到 :

10月27日下午,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召開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討會。此次研討會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實踐活動”的一項重要內容,通過學習領悟,著力提升黨史干部思想理論水平和黨史工作水平。

會上,全室黨員干部集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家紛紛發言,通過回顧光輝歷史,凝聚奮進力量,進一步明確新時代黨史工作新要求新使命。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銘出席會議並講話。

周承銘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切回顧了抗美援朝戰爭以弱勝強、氣吞山河的光輝歷史,深情緬懷了用生命捍衛和平正義的志願軍烈士,深刻闡釋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為進一步做好黨史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

就如何學習貫徹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他強調: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銘記偉大勝利、推進偉大事業,不斷書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精彩華章。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聚焦到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上,銘記光輝歷史、激發強國之志,教育引導全室干部在新時代繼續傳承弘揚抗美援朝精神。要結合黨史工作實際,做好黨史研究工作。發揮黨史部門優勢,深入開展長春市抗美援朝歷史研究,用高質量的研究成果為全市各級黨委決策提供參考,充分發揮黨史資政作用。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