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幗英雄——趙一曼烈士光輝業績展》在四渡赤水紀念館展出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0-30   
分享到 :

為紀念趙一曼烈士誕辰115周年,弘揚一曼精神,由烈士故裡宜賓推出的《巾幗英雄——趙一曼烈士光輝業績展》來到四渡赤水紀念館展出。10月25日上午,展覽開展儀式在四渡赤水紀念館隆重舉行,趙一曼烈士孫女陳紅女士也隨同出席開展儀式。

《巾幗英雄——趙一曼烈士光輝業績展》共分為反抗封建、投身學潮,革命征程、搏風擊雨,文韜武略、浴血沙場,緬懷先烈、遺志長存,英雄故裡、宜人宜賓五個部分,旨在通過展覽,共同緬懷趙一曼烈士和東北抗聯先輩們的豐功偉績,大力弘揚偉大的抗戰精神和愛國主義精神﹔追尋革命先輩的光輝足跡,繼承和發揚英烈們的崇高革命精神和偉大民族氣節﹔用抗聯精神激勵廣大干部群眾積極投身赤水和翠屏兩地經濟社會振興發展的偉大實踐,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嘉賓及觀眾共100余人出席了開展儀式。儀式結束后,嘉賓及觀眾在四渡赤水紀念館臨展廳參觀了《巾幗英雄——趙一曼烈士光輝業績展》。本次展覽展期為2020年10月25日至2020年12月31日,向公眾免費開放。

(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