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第四分校歷史》出版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03   
分享到 :

2020年是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第四分校在河南永城創建80周年。為進一步挖掘地方紅色資源,大力弘揚抗大精神,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根據河南省永城市委、市政府要求,永城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編輯的《中國人民抗日軍政大學第四分校歷史》一書近日由中國文史出版社出版,以此深切緬懷在抗日戰爭時期付出鮮血和生命的革命英烈的豐功偉績。

該書在編寫中得到了北京新四軍研究會四師分會專家劉曉飛、孟秀玲同志熱情支持,抗大第四分校舊址所在地——永城市李寨鎮黨委和分校管理部門——永城市革命烈士陵園給予了積極協助,為該書高質量如期出版打下堅實基礎。

在該書統一編纂工作中,編者本著“以史鑒今,資政育人”原則,充分反映抗大第四分校的歷史原貌。該書是永城革命老區開展愛國主義革命傳統教育資料的重要組成部分,正文插入一些珍貴歷史圖片,共5編31萬字。

該書的出版,為永城市持續開展黨史國史教育和紅色基因的傳承豐富了學習資料,將對永城市抗大四分校的籌建工作具有歷史參考價值。

(河南省永城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