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廣西黨史微視頻大賽頒獎典禮在南寧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03   
分享到 :

2020年10月28日,由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廣西廣播電視台聯合主辦的“信仰伴我成長”第三屆廣西黨史微視頻大賽頒獎典禮在廣西南寧舉行。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向濟萍、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謝日萬、廣西廣播電視台副台長龐通致辭並為獲獎選手頒獎。

主辦方與獲獎選手合唱歌曲《我的祖國》

自6月份大賽啟動以來,共征集到各地各機關單位或社會企業、各大高校學生團體或個人報送的208份參賽作品。作品種類豐富,展現形式多樣。不僅有基層黨組織、企業、個體工商戶和中小學生選送的作品,還有來自陝西、湖南、山東、黑龍江等外省高校學生和攝影愛好者的作品。經過網絡評選、專家評審等環節,來自各地的26個作品脫穎而出。其中,中共柳州市委黨史研究室選送的《寧死不屈寫忠誠》獲得社會組金獎。

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向濟萍為獲獎選手頒獎

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處長張麗紅為獲獎選手頒獎

本屆大賽主題不僅圍繞廣西黨史上的事件、人物,也結合當下抗擊疫情、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紅色文化旅游融合發展等題材方向、主題,收集創作了大量既有歷史感又有時代感的微視頻,充分體現了紅色文化與時代價值的有機融合,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思想和行動與黨和國家事業同頻共振,激勵全區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為建設壯美廣西、共圓復興夢想而努力奮斗。

大賽頒獎典禮通過CCTV+客戶端全程直播。大賽部分優秀作品將在廣西電視台新聞頻道、人民網廣西頻道、“學習強國”廣西平台,以及廣西新聞頻道公眾平台、廣西黨史網、廣西黨史微信公眾平台展播。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