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青年講堂”第一講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03   
分享到 :

10月28日,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辦“青年講堂”第一講,室主任李向來參加講座並講話,室副主任魏冬梅主持,市直機關工委宣傳部部長賈林泉應邀參加。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青年理論學習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強化機關青年干部思想政治引領,提升理論學習水平,提高履職盡責能力,更好發揮室青年理論學習小組示范帶動作用,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決定定期舉辦“青年講堂”,以此推動年輕干部更快成長成才,讓黨史文獻事業薪火相傳。

“青年講堂”第一講由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黨史文獻部陳銳同志講授,他以《九一八事變》為題,從背景、事變、反抗三個方面,較為系統地講述了九一八事變的始末。隨后,室領導和黨史業務部各位部長分別對講授內容進行了現場點評,在對講座給予充分肯定的同時,也提出了進一步改進提升的意見和建議。

最后,室主任李向來講話。他指出,舉辦“青年講堂”意義重大,符合上級組織要求、切合部門發展實際、迎合青年干部期盼,有利於推動黨史文獻事業創新發展、可持續發展。他強調,辦好“青年講堂”要做到堅持“四個緊密結合”,即堅持政治學習與業務學習緊密結合、堅持聚焦重點與把握全局緊密結合、堅持集中講學與實地教學緊密結合、堅持基本普及與深度研究緊密結合。他要求,全室上下要對舉辦“青年講堂”給予高度重視,層層壓實責任,強化表彰激勵,加強宣傳引導,共同推動“青年講堂”越辦越好,真正辦出質量、辦出特色、辦出品牌。

(沈陽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