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05   
分享到 :

11月2日,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召開室機關全體黨員干部職工大會,集中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精神。室主任何光耀主持大會並講話,副主任劉宏蘭、施李國、李福珍,二級巡視員周少華及室機關黨員干部職工參加學習。室副主任別業超原文傳達全會公報。

全室黨員干部職工通過學習充分認清了全會的重大意義和重要貢獻,全面了解了“十三五”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了全會科學擘畫的規劃建議、遠景目標,極大激發了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強大信心和奮斗激情。

何光耀圍繞進一步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提出明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時把思想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上來。要求全室黨員干部職工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深刻把握規劃《建議》提出的“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主要目標、重點任務、重大舉措,以及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遠景目標,准確理解新形勢下實現什麼樣的發展、如何實現發展這個重大問題,匯聚起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強大力量。二是要堅持分級分類,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要求室領導班子成員和各級黨員領導干部帶頭落實“思想引領、學習在先”機制,發揮好室理論學習中心組示范帶動作用,集中開展專題學習研討,先學一步,學深一層﹔機關黨委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及時制定室機關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計劃方案,採取不同方式、區分不同類別,搞好統籌安排,推動學習落實落地﹔各黨支部要採取支部主題黨日、政治理論學習、“三會一課”等形式,集中時間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學習規劃《建議》原文,並督促黨員干部職工利用好“學習強國”、“干部在線”等網絡學習平台,增強學習自覺性、主動性,確保全會精神入腦入心。三是要注重學用結合,堅持用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指導、推進湖北黨史文獻工作高質量發展。要緊密聯系黨史文獻部門“存史、資政、育人”的職能使命,發揮資源優勢、人才優勢、研究優勢,加強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和社會主義發展史的學習、宣傳、研究,把我們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砥礪前行、開拓創新,奮發有為推進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忠實地記錄好、整理好,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探索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偉大歷程研究好、書寫好,把廣大干部群眾投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革命激情調動好、鼓舞好,真正做到黨有所需、史有所為。當前,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正在做的事情緊密結合起來,緊盯慶祝建黨100周年目標任務,緊鑼密鼓、高效有序地推進《中國共產黨湖北百年簡史》《百年大事記》《湖北戰“疫”》等重大課題任務,以優異的編撰研究成果向建黨100周年獻禮,為實現“兩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作出湖北黨史人的努力和貢獻。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