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傳達學習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05   
分享到 :

10月30日上午,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公報,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全國宣傳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電視電話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鳴關於全市宣傳思想戰線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指示要求。室主任徐塞聲主持會議,室全體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將“十四五”規劃與2035年遠景目標統籌考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個時期我國發展的指導方針、目標任務、戰略舉措,對動員和激勵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風險挑戰,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會議強調,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立足當前、謀劃長遠、著眼未來,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根本性,為做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黨史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市各級黨史部門要深入學習、深刻認識、准確把握全會精神實質,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增強斗爭精神和斗爭本領,抓住難得歷史機遇,順應黨史工作規律,迎難而上,努力破解制約黨史工作發展的關鍵難題。

會議要求,要把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全面融入具體工作中,推動貫徹落實工作走深走實。著力抓好全會精神學習宣傳闡釋工作。立足黨史部門實際,結合“四史”學習教育,切實抓好學習、積極參加宣講、主動策劃宣傳、深入研究闡釋,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熱潮。著力抓好市委常委會關於全市黨史工作指示精神的貫徹落實工作。抓緊完善工作方案,壓緊壓實責任,確保各項措施落實落地。著力抓好慶祝建黨100周年重點工作項目。倒排工期,狠抓落實,強化質量,力爭圓滿實現工作目標。著力抓好黨史宣傳教育工作。進一步探索黨史宣傳新媒體矩陣建設新途徑,進一步加強信息宣傳,不斷擴大重慶黨史工作影響力。著力抓好干部隊伍能力建設,不斷強化教育訓練、實踐鍛煉和困境磨練,努力建設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求實創新、能打勝仗的黨史工作隊伍。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