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北京早期組織成立100周年學術座談會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07   
分享到 :

2020年10月31日,由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和市中共黨史學會共同舉辦的“回望京華百年 傳承紅色基因”——慶祝中共北京早期組織成立100周年學術座談會在北京市政務服務中心會議室召開。會議由北京市中共黨史學會會長、中國人民大學中共黨史黨建研究院執行院長楊鳳城主持,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副主任趙鵬,市中共黨史學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二級巡視員劉岳,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二級巡視員運子微,市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清華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肖貴清及學會理事監事30余人參加。

座談會上,劉岳,學會常務理事、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程美東,學會理事、首都師范大學宣傳部常務副部長、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黃延敏就“北京是中國共產黨的重要孕育地”“從五四時代到新時代——馬克思主義與中國共產黨百年歷程”“新時代、新思想、新方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學習體會”為題分別作主旨發言。與會人員圍繞中共早期組織的成立、中國共產黨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等議題進行了認真研討交流。有的還展示利用大數據、漫畫等方式研究宣傳中共黨史的成果。楊鳳城一一作了精彩點評。

大家表示,座談會主題鮮明、學術有深度、討論交流熱烈,尤其楊鳳城對發言者作的精彩點評,啟發了思路,開闊了視野。本次座談會,也是“回望京華百年 傳承紅色基因”北京史志宣傳月的一項重要活動。

(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科研規劃處 高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