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10   
分享到 :

近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全省領導干部會議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貫徹落實舉措。省委副秘書長、室主任胡慶國主持會議並作中心發言。中心組其他成員談了學習體會。

胡慶國指出,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了戰略指引,為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提供了行動指南和實踐路徑。全會提出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是黨的創新理論的最新成果,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指導性。

胡慶國要求,黨史和文獻部門要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按照省委部署和要求,傳達好、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全會精神。要從黨史和文獻工作的角度,關注和理解全會的新提法、新論斷﹔要結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浙江重要講話精神、結合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袁家軍書記在省委黨校2020年秋季開學典禮上的講話精神,緊扣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題主線,融會貫通地學習﹔要結合自己的思想認識和工作實踐深入學習,在理論素養、能力水平上有新提高,在推動工作績效上有新成效。

胡慶國強調,要按照全會精神,謀劃好明年乃至今后一個時期的重點工作,起草好下一個黨史和文獻工作五年規劃﹔要做好年底前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特別是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地完成巡視整改工作,努力交出高分報表。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