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肇慶市委常委會會議聽取黨史工作匯報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10   
分享到 :

10月30日上午,廣東省肇慶市委常委會會議專題聽取黨史工作匯報,並就如何做好新時期黨史工作進行研究部署。

會上,肇慶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林飛鳴向常委會匯報了近年全市黨史工作情況和下一步工作設想。近年來,市黨史部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市委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充分發揮黨史存史資政育人的作用,突出抓好黨史編研和黨史宣傳教育工作,市黨史工作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要加強對黨史工作的領導,各級黨史部門要繼續深化征編研工作,各級領導干部尤其是市領導同志要帶頭學好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切實發揮黨史以史鑒今、資政育人作用,不斷開創黨史研究工作新局面。

會后,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召開全體干部職工會議傳達貫徹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主任洪志勇就貫徹落實市委常委會會議精神提出五點要求:一要進一步抓好市委黨史研究室和市地方志辦兩個單位合並整合工作﹔二要深入挖掘市抗美援朝史料,傳承和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三要加大革命遺址的保護利用力度,加大紅色素材收集整理,抓好紅色革命遺址普查成果轉化工作﹔四要認真組織開展《中共肇慶100年歷程》《中共肇慶歷史》第三卷的編寫工作﹔五要大力開展黨史宣傳教育工作,推動黨史宣傳工作進機關、進學校、進企業、進社區、進鄉村,發揮黨史的資政育人功能。

(廣東省肇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