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樂際在浙江調研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立足紀檢監察職能職責結合好落實好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本報杭州11月1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9日至11日到浙江調研。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盡職盡責地做好正風肅紀反腐各項工作,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障。

趙樂際先后來到湖州市上墅鄉劉家塘村、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紹興市楓橋鎮紀委監察辦,與基層干部群眾深入交流,詳細了解基層黨風政風情況,聽取大家意見建議。他強調,當前的重要政治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凝心聚力辦好我們自己的事情。趙樂際對浙江省開展的清廉機關、清廉村居、清廉企業等清廉建設給予充分肯定,強調要做實基層監督和巡察工作,緊盯行使公權力的人和事,推動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讓群眾在全面從嚴治黨中感受到公平正義。要堅持發展“楓橋經驗”,推動監督下沉、監督落地,監督於問題未發之時,使監督規范化常態化,讓干部感受到監督、習慣被監督,讓群眾知道有監督、參與監督,切實以監督促進基層治理、密切黨群干群關系。

調研期間,趙樂際到浙江省紀委監委和安吉縣紀委監委看望干部,並主持召開部分省區紀委書記座談會,聽取對做好明年工作的意見建議。他強調,紀檢監察機關學習貫徹五中全會精神,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結合實際貫徹落實上下功夫。要從全會精神中把握國之大者,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同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通起來,深刻把握基本立場觀點方法,自覺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認真落實全會對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把握全面從嚴治黨形勢任務及階段性特征,更加突出政治監督,更加突出高質量發展主題,更加突出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更加突出發揮監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嚴管厚愛結合、激勵約束並重,努力實現政治效果、紀法效果、社會效果的有機統一。要認真做好年底前各項工作,集中精力抓重點、抓落實,謀劃安排好明年工作,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穩中求進、與時俱進。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2日 01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