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13   
分享到 :

11月6日下午,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室主任李良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黨中央召開十九屆五中全會,在“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點上,專門就“十四五”時期我國經濟社會發展和2035年遠景目標進行研究並作出決定,對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學習宣傳貫徹好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全室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全室黨員干部要嚴格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全室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黨史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制定本室五年發展規劃結合起來,扎實推動五中全會精神落實。一是要認真抓好全會精神的學習,在學懂弄通上下功夫,准確把握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領會精神實質,掌握核心要義﹔二是要扎實履行好工作職責,發揮個人能力,合理安排工作,作出應有貢獻﹔三是要在提升履職本領上下功夫,向高標准嚴要求對標看齊,下苦功夫提升自我,克服能力不足的危險﹔四是要扎實推進制定《北京市黨史和地方志工作規劃(2021—2025)》,精心謀劃北京黨史、北京歷史項目﹔五是要忠實記載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京華大地的生動實踐,編好《北京年鑒》《中國共產黨北京歷史大事記》《中國共產黨北京執政紀事》等。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機關黨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