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坤明在雲南調研時強調

以全面准確、生動活潑的宣傳宣講推動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落到實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新華社昆明11月13日電  11月10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雲南調研時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是宣傳思想戰線必須抓實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謀劃“十四五”時期我國發展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全面准確、生動活潑地宣傳宣講全會精神,統一思想認識,激發奮進力量,為推動全會精神落到實處提供有力保証。

調研期間,黃坤明先后來到雲南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大理白族自治州,深入村寨、扶貧搬遷點、生態園區和宣傳文化單位了解情況,與基層宣講員、干部群眾交流學習全會精神的認識和體會。

黃坤明指出,五中全會描繪了我國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作出了應對變局、開辟新局的頂層設計,在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全局性、歷史性意義。要廣泛開展面向基層、面向群眾的宣傳,講清楚我國發展面臨的新機遇新挑戰,講清楚新發展階段的前進方向和奮斗目標,講清楚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實踐要求。要緊密聯系“十三五”時期我國發展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全方位記錄各地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生動實踐,充分闡釋中國共產黨領導和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增強人們奮進新征程、創造新奇跡的信心決心。要重視做好面向青少年的宣傳,運用好網絡新媒體,發揮好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縣級融媒體中心作用,使全會精神宣傳接地氣、有生氣、聚人氣。

黃坤明強調,五中全會對我國文化建設作出了戰略部署,必須以高度的責任感抓好貫徹落實。要順應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全面繁榮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推動文化高質量發展。要推進城鄉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一體建設,讓人民更好共享文化發展成果。要加大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力度,加強各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保護和傳承,推動建設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要大力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打造更多高品質、有特色的文化旅游產品,更好地以文塑旅、以旅彰文。要加強同周邊國家的文化交流,講好合作共贏、命運與共的故事,促進民意相融、民心相通。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4日 04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