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紅色文化研討會在合肥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16   
分享到 :

首屆紅色文化研討會會場

中國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原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作重要講話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偉發表主旨演講

中共安徽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王宏講話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副院長張明倉講話

中共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院長程中才發表主旨演講

中共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發表主旨演講

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副院長匡勝發表主旨演講

中國延安干部學院常務副院長李國喜發表主旨演講

中共安徽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李兵作會議總結

 

10月28日,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安徽省委宣傳部、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在合肥聯合舉辦首屆紅色文化研討會。會議以“弘揚紅色文化 決勝全面小康”為主題,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重要論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重要講話指示精神,開展深入研討。中國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光明日報社、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隊政治工作研究院、安徽省委宣傳部等單位的負責同志分別致辭。

會議指出,紅色文化體現了黨的性質宗旨,承載了黨的初心使命,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進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動力源泉。會議認為,安徽是孕育英雄、見証歷史的紅色沃土,有存量豐厚、內涵深厚的紅色遺存,有代代賡續、歷久彌新的紅色精神。會議強調,要把傳承和弘揚紅色文化作為戰略工程、鑄魂工程、民心工程,進一步修好“紅色家譜”,加強革命文物、革命遺址的保護利用,豐富完善革命文物名錄和大數據庫,積極推進紅色基因庫建設;進一步講好“紅色故事”,深入挖掘紅色文化資源的豐富內涵、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推動優秀文藝作品及紅色主題融媒體產品的創作生產;進一步抓好“紅色教育”,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相結合,與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教育相結合,引導和激勵人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讓紅色基因永不變色、代代相傳。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中國井岡山干部學院、中國延安干部學院、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等單位的負責同志和專家學者,共18位同志作主旨演講或交流發言。來自全國各地的入選論文作者代表、安徽省各市黨史研究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安徽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部分研究基地有關負責同志等150多人參加會議。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地方工作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