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17   
分享到 :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11月15日上午,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志辦)機關黨委在室班子成員中心組理論學習的基礎上,組織主題黨日活動,室務會議成員、二級巡視員、機關黨委書記王慶豐作五中全會精神專題黨課輔導,全室黨員干部參加。

王慶豐介紹了十九屆五中全會基本情況,重點解讀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人民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的“十個方面”決定性成就,以及四中全會以來一年內打贏的“六場硬仗”,歸納闡述了兩個重要判斷、2035年遠景目標、“十四五”6個主要目標和12項重要舉措等全會理論亮點,並就中美戰略競爭、高質量發展、構建國內大循環和國內國際雙循環大格局、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優化穩定產業鏈供應鏈、優化區域協調發展等10個方面,談了學習體會。

黨課后,各黨支部組織了學習討論,大家認為,今后一段時期,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立足史志部門職責,積極組織形式多樣的學習貫徹和宣傳教育活動,加強理解貫徹和成果展示,提升學習質量和宣傳效果,並緊密聯系實際,高質量編制杭州史志建設發展“十四五”規劃。

(杭州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