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謀劃部署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18   
分享到 :

為隆重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力宣傳黨的光輝歷程和豐功偉績,進一步弘揚黨的優良傳統,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積極謀劃部署2021年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將在繼續做好《執政實錄》編纂出版、資政專題研究、黨史宣教“七進”等常規工作和牽頭編制全市紅色教育基地規劃的同時,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開展五項工作。

一、編撰出版《中國共產黨宜賓簡史(1921-2020)》,系統扼要地記述100年來,在上級黨組織的領導下,宜賓地方黨組織進行革命、建設、發展的歷史進程、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

二、編撰出版《中國共產黨宜賓百年大事記(1921-2020)》,選取和記述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以來,宜賓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發生的大事、要事。

三、編纂出版《宜賓革命先驅》(暫名)。選取宜賓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在地方黨史中的部分人物(60-70名),以傳記方式介紹。《宜賓革命先驅》與《簡史》《大事記》配套,配合“四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加強黨的地方歷史學習,做到知史愛黨、知史愛國。

四、拍攝播出系列微紀錄片《紅色宜賓》。與宜賓廣播電視台聯合拍攝。選取宜賓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的重大黨史事件和重要黨史人物,通過講故事和視頻傳播方式,多維、立體、生動地展現宜賓歷史和紅色文化,通過宜賓電視台和其它新媒體進行傳播,激勵廣大黨員、群眾,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五、開展“黨在宜賓的百年歷程”(暫名)巡回展覽。以歷史發展脈絡為主線,採用圖文展板形式,在全市10個區(縣)以及部分在宜大專院校巡回展出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年來,宜賓黨組織的不懈奮斗史、理論發展史和自身建設史等。

此外,還將利用《宜賓史志》期刊和公眾微信號開設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專欄,與地方主流媒體合作開展宣傳,以及按照上級的工作安排,開展系列聯動工作等。

(四川省宜賓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