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召開“十四五”黨史工作規劃研討會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18   
分享到 :

近日,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組織召開“十四五”黨史工作規劃研討會,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圍繞謀劃長春“十四五”黨史工作進行專題研討。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周承銘出席會議並講話。

與會人員首先認真學習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特別是認真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

會上,相關負責同志介紹了長春市“十四五”黨史工作規劃編制情況。今年7月份,市委黨史研究室啟動了長春市“十四五”黨史工作規劃編制工作,成立了長春市“十四五”黨史工作規劃編制組,組長由周承銘擔任。編制組制定了“十四五”黨史工作規劃編制工作方案,到各縣(市)區和有關部門開展專題調研,並專訪了部分相關同志。經過認真研究,結合實際,形成了《長春市“十四五”時期黨史工作總體設想研究報告》和《長春市第十四個五年黨史工作規劃(初稿)》。

與會同志結合本職工作,圍繞長春市“十四五”時期黨史工作總體設想及“十四五”黨史工作規劃各抒己見,進行深入研究討論,充分發表了意見、觀點和建議。最后,周承銘指出,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統領,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落實總書記對吉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要把握五個原則,把黨的全面領導、以人民為中心、新發展理念、深化改革開放和系統觀念貫穿始終。三要進一步創新理念解放思想,准確把握十九大特別是五中全會對黨史工作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創新規劃編制理念,系統謀劃“十四五”黨史工作。四要保証編制質量及進度,充分吸收各方面意見建議,進一步調整完善初稿,高標准高質量完成編制工作,以此推動“十四五”時期乃至今后長春市黨史工作高質量發展。

(長春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