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舉辦全省黨史文獻部門宣教工作和網評員培訓班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20   
分享到 :

為認真落實省委第九輪巡視整改反饋意見,增強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意識,提高黨史宣傳教育水平,加強各地間的工作交流,根據全年工作安排, 11月16日至18日,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在杭州舉辦了全省黨史文獻部門宣教工作和網評員培訓班,來自全省11個市縣黨史宣教部門的50多位領導和業務骨干參加了培訓,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一級巡視員王祖強作開班動員。

王祖強指出,三年來,全省宣教口子上的同志在人手緊張、機構精簡、任務繁雜的情況下,秉持“敬業奉獻、為黨寫史”理念,做好黨史宣傳教育工作,在舉辦重大紀念活動、開展黨史“六進”、革命遺址保護利用等方面取得了一批新的成績,得到各級領導的肯定。事實証明,全省黨史宣教隊伍是有戰斗力的,也是能干成事的。

王祖強強調,為進一步做好“十四五”期間的宣教和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工作,一要提高站位,增強做好黨史宣教工作的責任感,增強緊跟新形勢的政治敏感性,增強機構改革后做好宣教工作的積極性。二要守好陣地,切實把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工作落到實處。三要守正創新,在守好和改進原有宣教陣地的同時,把創新宣教手段放在重要位置,在創宣教品牌上下功夫,把宣教工作搞得更活、更有生機、更有吸引力。培訓班先后邀請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副主任王祖強主講《立足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寫好黨史宣教這篇大文章》,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一級巡視員曾林平主講《中國共產黨在浙江的100年歷程》,中新社浙江分社黨辦主任謝盼盼主講《新時代,讓歷史文化遺產活起來》。各位專家和老師從不同角度、不同層面,對如何做好黨史宣教工作作了很好輔導,得到與會人員的高度評價。培訓班還舉辦了《足跡》雜志特約通訊員和新一輪網評員聘請儀式,開展了交流座談,征求了對全省黨史宣教、革命遺址保護利用等工作,以及浙江黨史和文獻網、《足跡》雜志、黨史微信微博改版的意見和建議。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宣教處和科研處部分干部參加了本次培訓活動。

(浙江省委黨史和文獻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