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直機關“四史”專題報告會解讀紅岩精神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20   
分享到 :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指示精神,深化對紅岩精神的研究闡釋,11月10日,重慶市委直屬機關工委、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舉行市直機關“四史”專題報告會。西南大學黨委副書記、教授、博士生導師潘洵應邀作《關於新時代紅岩精神的幾點思考》的專題報告。

報告圍繞新時代要深化對紅岩精神的認識,從歷史時間、地理空間、實踐主體、原生形態、借鑒比較、現實價值等維度,進一步闡釋了紅岩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

本次活動是重慶市直機關黨員干部“讀黨史、守初心、擔使命”活動“聽”黨史環節的重要內容。據不完全統計,在“聽”黨史環節,各市直機關黨組織開展黨史專題講座近千場,黨員干部開展黨史學習190余萬人次﹔組建的20名市級黨史宣講師資圍繞“從黨的非凡歷史中探尋初心、激勵使命——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的重要論述”等22個專題,深入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宣講150余場,受眾2萬余人。部分專家還應邀為市內高校、企業、社區黨組織作專題輔導。

活動主辦方表示,下一步還將舉行市直機關黨員干部讀書分享會,大力弘揚紅岩精神,傳承紅色基因,為推動重慶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