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遵義市舉辦第三屆中小學長征故事大賽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20   
分享到 :

2020年11月12日至13日,“講長征故事,做紅色傳人”——遵義市第三屆中小學長征故事大賽市級決賽在貴州省遵義市老城小學演藝廳舉行。

此次大賽由遵義市委宣傳部、遵義市委黨史研究室、遵義市教育局主辦,紅花崗區教育局承辦,貴州省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研究會遵義分會、遵義市老城小學協辦。

活動自10月啟動,通過學校海選,各縣(市、區)預選,專家團隊對推薦參賽選手錄制的視頻進行初賽評審,最終來自全市15個縣(市、區)的61名選手脫穎而出,進入市級決賽。

決賽採取現場觀看+現場直播的方式進行,同時在線人數高達51萬余人。截至賽事結束之時,線上觀看人次累計約150萬。經過2天的激烈角逐,專家組評出小學組一等獎9名,二等獎12名,三等10名﹔初中組一等獎9名,二等獎12名,三等9名。

遵義市委黨史研究室正縣級干部、遵義市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張煉在決賽點評時指出,選手們的演講激情澎湃、生動感人,難能可貴的是,在列舉大量長征事例的同時又結合當下實際,充分發揚了長征精神,講好了遵義故事,展現了我市中小學生繼承優良傳統、立志報效祖國的時代精神風貌。

(貴州省遵義市委黨史研究室劉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