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成立40周年座談會舉行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24   
分享到 :

今年是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成立40周年和《大江南北》雜志創刊35周年,在11月21日召開的座談會上,新四軍老戰士代表、學會初創期代表、市會領導、各分會代表、共建單位代表等100 余人齊聚一堂,共同回顧研究會40年來走過的歷程。上海市社聯黨組副書記任小文、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嚴愛雲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由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副會長陳揮主持。

座談會現場

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會長劉蘇閩在會上致辭,從注重思想建設、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注重抓好學術研究,開展專題性紀念活動,積極開展共建活動,大力傳承紅色基因等方面回顧新四軍歷史研究會40年來的發展歷程以及《大江南北》雜志35年來取得的成果。

嚴愛雲在致辭中充分肯定新四軍歷史研究會40年來在組織建設、學術研究、宣傳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績,贊揚《大江南北》創刊35年來精心組織了大量生動精彩、感人肺腑的好文章,講好新四軍將士們戰斗歲月的光榮故事和在社會主義建設和改革開放年代的奮斗故事,傳播了正能量,激勵了后來者。希望研究會繼續發揚鐵軍精神,深化黨史、軍史研究,更好地發揮資政育人的作用﹔講好紅色故事,助力紅色基因傳承,用好《大江南北》雜志這張王牌﹔加強新時代理論學習,更好服務中心、服務大局。

原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上將在會上向新四軍歷史研究會贈送他的書法作品《堅守紅色陣地,弘揚鐵軍精神》。

新四軍老戰士、上海警備區原副政委、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名譽會長阮武昌,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顧問、同濟大學教授唐培吉,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顧問、離休老干部、抗美援朝老戰士劉謙楨,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副會長、《大江南北》雜志社社長楊元華教授,上海市新四軍歷史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國防大學教授張雲分別在會上發言。

(上海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