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專家學者聚首湖北共研大別山精神的內涵與當代價值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24   
分享到 :

11月16日,由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黃岡市委、黃岡師范學院、湖北省中共黨史學會聯合主辦的“大別山精神的內涵與當代價值”學術研討會在黃岡師范學院舉行。

中國中共黨史學會副會長、原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岡市委書記劉雪榮,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王炳林,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科研規劃部主任張鵬,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安徽省委黨史研究院副院長施昌旺,湖北省社科聯黨組書記喻立平,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副主任劉宏蘭、李福珍,黃岡市委常委、秘書長、宣傳部部長李初敏,黃岡師范學院黨委書記王立兵、校長陳向軍等出席會議。來自北京、湖北、河南、安徽、江西、甘肅、陝西等省市黨史、黨校、高校、社科、文博系統的專家學者120余人參加研討會。

李忠杰對湖北黨史學界在研究大別山革命歷史和傳承弘揚大別山精神中作出的努力給予肯定,對鄂豫皖三省加強合作,深化大別山精神研究提出了期望。劉雪榮指出,黃岡地處大別山腹地,是鄂豫皖革命斗爭的核心區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大別山精神的研究、傳播和弘揚。王炳林、張鵬對進一步挖掘大別山精神的寶貴價值,闡釋豐富內涵,宣傳和弘揚大別山精神提出要求。李海民、施昌旺在講話中表示,將通力合作,推動大別山精神研究、宣傳工作向縱深發展。

研討會上,與會專家學者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四史”學習教育和大別山精神的重要論述、大別山精神的內涵特質、大別山精神的凝煉與文本表述、大別山精神的當代價值、大別山精神的傳承與弘揚,展開了廣泛深入的學術研討。陳向軍、鐘德濤教授主持研討交流。李良明、方城、曾成貴、張泰城等黨史專家和論文作者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

何光耀在會上倡議,湖北、河南、安徽三省黨史部門要深化合作,完善和鞏固三省合作機制,打造大別山精神研究平台,加強聯動,整合資源,建立專家庫,形成研究合力。要統籌謀劃,分工協作,把大別山精神研究好,提煉好,推動盡快形成大別山精神科學、精准、規范的文本表述。

本次研討會共收到論文101篇,入選論文66篇,獲獎論文24篇。

(湖北省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