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川黔渝五省市黨史部門簽訂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歷史研究合作框架協議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25   
分享到 :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斗爭歷史作出的重要論述指示精神,切實把紅色資源利用好、把紅色傳統發揚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湘鄂川黔渝五省市黨史部門,於 2020年11月19日在湖南省張家界市共同簽訂《關於深化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歷史研究合作框架協議》。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徐塞聲出席簽字儀式。

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為長征勝利和中國革命勝利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貢獻,在中國共產黨百年歷史上有著十分重要的地位。賀龍、關向應率領的紅三軍(后改稱紅二軍團)與任弼時、蕭克、王震率領的紅六軍團轉戰渝東南廣大地區,在酉陽、秀山、黔江、彭水、石柱等地區都留下了光輝的革命足跡,特別是紅二、六軍團在酉陽南腰界成功會師,恢復和創建湘鄂川黔邊革命根據地,為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的創建和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經充分協商,湘鄂川黔渝五省市黨史部門圓滿簽訂《關於深化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歷史研究合作框架協議》,確定了深化研究湘鄂川黔革命根據地的地位、作用、精神及紅色資源開發利用等九大主攻方向,同時還確定了具體的活動形式和工作機制。

(重慶市委黨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