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青年論壇在古田召開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26   
分享到 :

11月20日,首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青年論壇在福建古田召開。論壇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福建省委黨史研究和地方志編纂辦公室聯合舉辦。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副院長魏海生作題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重要論述 旗幟鮮明地開展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斗爭》的主題報告。來自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40余名青年代表參加論壇。

魏海生同志在報告中圍繞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重要論述精神、深刻把握黨史領域面臨的新形勢新挑戰、努力構建全國黨史和文獻系統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工作格局等三個方面進行了全面深刻的闡釋。魏海生同志強調,廣大黨史和文獻工作者特別是青年干部要堅定斗爭意志,增強斗爭本領,不斷創新方式方法,為努力構建“大黨史”工作格局,提高全國黨史和文獻系統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工作合力貢獻青年黨史和文獻工作者的力量。

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第三研究處四級調研員董斌發言

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研究一部四級調研員胡淼發言

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文獻研究處二級主任科員齊薇發言

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秘書處副處長王黎鋒發言

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信息處一級科員王瑞英發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科研規劃處三級主任科員陳鵬飛發言

廈門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黨史征研處四級主任科員姚冰發言

成都市青白江區委黨史研究室編研科科長劉艷利發言

來自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市地方志辦)、遼寧省委黨史研究室、山東省委黨史研究院、河南省委黨史研究室、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新疆自治區黨委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廈門市委黨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及成都市青白江區委黨史研究室的8名同志作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新時代堅決抵制和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重要論述精神,切實增強做好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為堅決打贏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發揮青年黨史和文獻工作者的作用,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第七研究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