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舉辦紀念恩格斯誕辰200周年系列活動

作者:    發布時間:2020-11-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分享到 :

本報北京11月28日電  (記者孟祥夫)為紀念恩格斯誕辰200周年,中英兩國近日舉辦了豐富多彩的人文交流活動。

26日,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以曼徹斯特切塔姆音樂學校為主會場,舉辦恩格斯誕辰200周年線上紀念活動。該校圖書館是當年恩格斯經常與馬克思到訪之地。在活動現場,主辦方播放了《恩格斯與曼徹斯特》紀念短片,舉行了“恩格斯廳”命名儀式。該校學生還參照恩格斯70歲生日場景演唱了歌劇《茶花女》選段,朗誦了恩格斯喜愛的普希金詩歌,並演奏了貝多芬的鋼琴曲。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事館還與當地華僑華人、中資企業和留學生代表向坐落於曼徹斯特市中心的恩格斯雕像敬獻了花環。

中國國家行政學院與英國曼徹斯特市議會25日在線上舉辦“中英城市工業轉型與經濟復蘇研討會”,兩國政界、學術界代表圍繞“城市工業轉型與創新發展”“經濟復蘇與人類社會可持續發展”等議題進行交流討論。與會專家普遍認為,中英城市應當重視綠色高質量發展,加強在教育、旅游、創意設計、影視、演出、體育、博物館業及數字技術等領域的廣泛合作。

中國國家行政學院與中國馬克思主義研究基金會日前還主辦了“第十二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論壇暨中國馬克思主義論壇2020”。會上,120多名專家學者圍繞“恩格斯的思想及當代價值”為主題展開交流,英國馬克思恩格斯人文交流學會、英國索爾福德大學有關負責人作了視頻發言。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9日 02 版)